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男子春节吃海鲜过量诱发痛风 节后脚痛拄拐行走

2015年03月05日15:21  来源:武汉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春节天天胡吃海喝 节后患病拄拐行走

  本报讯(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蔡杰)春节天天吃火锅,节后脚痛得走不了路。到医院一检查,市民张先生是因吃多海鲜诱发痛风。

  张先生今年23岁,昨日,他拄着拐杖,在家人的陪同下到武汉市武昌医院看病。原来,张先生平时行走正常,但春节后突然脚趾关节红肿,无法走路。

  内分泌科主任黎艳询问病史后发现,张先生平时应酬多,春节期间走亲访友,又吃了很多火锅。他尤其偏爱海鲜产品、动物内脏、肉类、蘑菇等食物。结合检查结果,黎艳确诊张先生患上痛风。

  黎艳介绍,张先生平时生活不规律、饮食不合理,又缺乏运动,体重超标,体内血尿酸升高。节日前后密集地吃火锅,诱发了痛风。建议他近期多喝水,多运动,多吃含高钾低钠和碱性食品。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