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喝白酒不能超一两 揭秘男性健康的8道防线【2】

2015年03月04日11:2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揭秘男性健康的8道防线:40岁后别吃肥肉

  三号防线:在外吃饭少喝浓茶。有人说,“男人有胃病,原因有两条,要么受上司的气,要么受老婆的气。”虽然是玩笑,不过要想胃肠好,确实要减少生气、紧张、焦虑等不良情绪。此外,还不能给脆弱的胃太多食物刺激。男人在外应酬,妻子最好常提醒他们:少喝浓茶、烈酒、咖啡,也要少吃生冷、辛辣食物,从而减少胃酸分泌。胃不好的男人还要少抽烟,因为其中的尼古丁也能刺激胃黏膜,引起胃功能失调。

  四号防线:早晚喝点小米粥。男人的胃病,尤其是胃溃疡和胃癌的发病率高于女性。要想帮他们护好胃,三分治七分养最重要。中华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名誉主任委员、原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林三仁教授教男人一个“护胃顺口溜”:每餐定时八分饱,蔬菜水果不可少,多吃白肉替红肉,早晚喝点小米粥。此外,细嚼慢咽,多吃软、烂、加工细的食物,也能减少胃肠的“工作量”。但糯米不易吸收,要少吃。有消化道溃疡的人,也不要喝太多的牛奶。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