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韩国人为何喜欢用金属筷子

2015年03月03日13:09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国人为何喜欢用金属筷子

  韩国人大都喜欢用金属筷子,而不像中国人大多使用木筷子,这是为什么?

  首先,普通家庭使用金属筷子,不但环保,使用寿命还很长。尤其适合在炭火上翻烤肉片,符合韩国人爱吃烤肉的饮食习惯。

  其次,金属筷子还具有很多健康方面的优势。研究表明,将近一半人的体内存有导致病的幽门螺旋杆菌,而这些细菌大多是通过家庭传播的,筷子就是重要的传播介质之一。

  木质筷子结构疏松,用久了,表面就不再光滑,会出现许多细小的凹槽,非常容易残留细菌;潮湿的储存环境也容易导致木质筷子生菌、发霉,并随食物进入人体,危害人体健康。然而,金属筷表面光滑,清洗起来非常方便,用开水涮一涮,用餐巾纸一抹就好,也非常易于消毒,能减少细菌传播。

  最后,用金属筷子还能得到更多的锻炼。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心理学教授罗伯特·克劳斯发现,使用筷子能影响30多个关节以及50多个与行动智能发育相关的肌肉,强化肌肉对调节能力的发育也有积极的影响。使用筷子可以锻炼大脑,进而促进智能发育,能有效地预防痴呆。尽管金属筷子比普通木质筷子用起来更累,但它可以使关节的肌肉得到更多的锻炼。(健康时报实习记者苏鑫编译自韩国《东亚周刊》)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