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揭十位活到百岁的开国将军长寿之谜 吕正操活到106

2015年03月03日11:3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外海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揭十位活到百岁的开国将军长寿之谜

  1940年初,八路军一二九师和晋察冀军区负责人在河北涉县。左起:李达、聂荣臻、邓小平、刘伯承、吕正操、蔡树藩。(资料图)

  吕正操是享年最长的开国上将,也是最后一位逝世的开国上将。在抗日战争时期,吕正操曾担任冀中军区第一任司令员。

  吕正操曾用“打日本、管铁路、打网球”9个字来概括自己一生的经历和业绩。

  说到吕正操的健康长寿,真是如有神助,堪称奇迹。他打网球打到90多岁,打桥牌打到97岁,游泳游到98岁。

  在吕正操写的一首七绝中,有这样两句:“最喜夕阳无限好,人生难得老来忙。”他还说:“人,不在于活多久,而在于多做事。”

  吕正操的夫人刘沙曾经这样概括他的养生之道:“读书、打桥牌、打网球,是吕正操晚年保持体力、脑力的三个有力招数。”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