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4件事让年轻女性得胃癌 这样吃就能养胃

2015年03月01日12:1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件事让年轻女性得胃癌 这样吃就能养胃

  “不舒服”或许是现在最常听到的话之一,出现在上班族间对话的频率尤其高。而胃癌作为最常见的消化道肿瘤,发生率也在逐年上高。

  一般来,说男性胃癌的发病率是女性的1.5—2.5倍,发病高峰集中在40—80岁,也就是说中年男性是胃癌的主要发病群体。但近年的疾病调查统计数字却显示了另一种趋势,年轻女性,尤其是职业女性的胃癌发病率升高更为显著。哪些因素导致了这种现象?哪些事容易惹胃癌呢?

  胃癌的高危因素

  胃癌和其他癌症的发生一样是多因素协同作用的结果,除去年龄、性别和种族的差异外,胃癌的高危因素还包括以下几点。

  1.遗传

  如果家族2—3代里有人得过肿瘤,特别是消化系统肿瘤,包括胃癌、食管癌、胆道系统肿瘤、肠道肿瘤等,那后代将来可能患胃癌的几率要比正常人高很多。如果这个家族有超过两个人得过胃癌,那么其他族人的患病几率就会高几十倍以上。

  2.有慢性消化系统疾病

  如溃疡和慢性萎缩性胃炎合并有不典型增生或肠上皮化生的人,患胃癌的几率也比正常人高很多。如果在这个基础上又合并幽门螺杆菌感染,危险更大。

  3.抽、喝酒

  抽烟、喝酒的人也要警惕,并不是说喝酒的人只是肝癌高危人群,或者抽烟的人是肺癌高危人群,抽烟、饮酒与很多肿瘤的发生都密切相关,包括胃癌。

  4.饮食习惯

  如喜欢吃高盐饮食、腌制食品,特别是没腌透的食品,其中亚硝酸盐含量比较高,是明确的致癌物质。还有一些不良的饮食习惯,比如长期喜欢吃烫、胃刺激性比较大的食物,吃霉变的食物,被污染的食物,包括水源污染、工业污染、农药污染等,都会对消化系统造成慢性损伤,反反复复修复过程中也可能会发生变异,产生肿瘤。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