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肝炎导致肝硬化诱发肝癌 警惕这7类病容易癌变

2015年03月01日10:13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肝炎导致肝硬化诱发肝癌 警惕这7类病容易癌变

  很多癌症不是突然降临的,在得病前往往有很长一段前奏,即“癌前病变”,如能早期对待,结局会大不同。对此,《生命时报》请来第二炮兵总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李全民、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刘思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王素美,来解读与癌症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7种疾病。

  1.肝炎。有数据显示,我国肝癌患者中约90%有乙肝病毒感染背景。研究表明,肝炎病毒主要通过干扰正常细胞内DNA(核糖核酸)的复制和激活癌基因,引起肝细胞恶变。长期慢性炎症还会造成肝脏组织纤维化,导致肝硬化,进而诱发肝癌。因此,刘思德建议,乙肝、丙肝病毒标志物阳性者、酒精性性肝炎患者应该更加关注自身的健康,最好每半年做一次肝脏超声检查及血清AFP检查,这是早期发现肝癌最有效的方法。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