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不吃早餐易患疾病 必须吃早餐9个原因

2015年03月01日09:55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必须吃早餐9个原因

  虽然都知道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但事实上,早餐却是人们最容易忽略的一餐。近日,美国健康专栏作者爱普罗·佩福托在知名母婴健康网站撰文,提出必须吃早餐的9大原因。

  1.不吃早餐易患疾病。不吃早餐意味着你已经18个小时没有吃任何食物了。这非常损害健康,容易导致消化道疾病、胆结石、胆固醇升高等。对于成长发育中的孩子来说,危害更大。

  2.不吃早餐易肥胖。研究发现,不吃早餐的人在其他两餐吃得更多,而且选择垃圾食品的几率更大。

  3.早餐开始一天的新陈代谢。吃早餐让你开始一天的新陈代谢,帮助身体调整食物摄入,控制体重。

  4.不吃早餐容易营养不良。不吃早餐,人体只能动用体内储存营养,容易导致贫血、机体抵抗功能下降。

  5.吃早餐让你的精力集中。你需要一顿健康的早餐来激发能量,让你的大脑正常运转。不论是工作还是参加考试,喂饱大脑至关重要。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