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益智游戏、母乳喂养 10种方法让孩子更聪明

2015年02月27日08:59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0种方法让孩子更聪明(培养下一代)

  做父母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聪明,而多项科学研究表明,积极的早期干预有助于改善孩子的学习和智力发育。美国“健康生活网”最近载文,刊出经过科学证实的10种让孩子更聪明的方法。

  1.益智游戏。下棋、填字游戏、猜谜语等都是非常好的益智游戏。九宫格数独之类的游戏更能锻炼思维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和复杂决策能力,有助于提高孩子智商。

  2.学习音乐。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一项研究发现,音乐有助于锻炼右脑思维能力,能提高孩子智商和学习成绩。孩子学习音乐时间越长,受益越大。加拿大肯高迪亚大学一项新研究也发现,7岁左右学习乐器最有助于提高孩子多种反应能力,长大后更聪明。

  3.母乳喂养。母乳是重要的“大脑食物”,多项研究表明,母乳喂养的孩子更健康更聪明。美国《普通精神病学文献》杂志刊登加拿大和白俄罗斯研究人员经过近6年半的跟踪调查发现,吃母乳的孩子平均智商要比不吃母乳的孩子高出5%,学习成绩也更好。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