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肩周炎做这三个动作:弯腰转肩、手指爬墙、拉拽肩膀

2015年02月17日08:48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肩周炎做这三个动作

  阅读提要:现在年轻人的肩周炎越来越多,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整天坐着不运动,常常练练这三个动作,对缓解肩周炎的不适很有帮助,赶快来试试吧!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科副主任医师 杨渝平)肩周炎困扰很多人,最多见的肩关节功能缺陷是外展(抬肩)、外旋和内旋(转肩)等。所以锻炼的内容也主要是围绕欠缺的功能进行的。

  弯腰转肩。弯下腰,自然垂下手臂,然后以肩为中心,将患侧肩膀由里向外、或者由外向里做划圈运动,以此带动肩关节活动。

  手指爬墙。患者面对墙壁站立,用患侧手指沿墙缓缓向上爬动,使上肢尽量高举,到最大限度停留2到6秒。在墙上作一记号,然后再徐徐向下回原处,反复进行,逐渐增加高度。

  拉拽肩膀。你可以把手放在胸前,用正常一侧肩和手帮助拉拽患侧的手和肩,做内收动作;也可以把手放在背后,依旧用正常一侧肩和手帮助拉拽患侧的手和肩,做内旋动作。

  锻炼后需要进行降温处理,以减少由于组织损伤和出血造成的肩关节活动度受限的进一步加重。

  当然,这里需要注意的一点是:每天经过这3步锻炼,第二天疼痛可以恢复到前一天的程度,甚至更轻。如果有明显加重的趋势,就说明练习的方法可能不对,或者练习过量,就需要您马上找医生再次诊治了。

\


魏倩 绘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