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年终奖,你会拿来买“健康”吗?近七成受访者表示愿意

新京报记者 张秀兰

2015年02月17日07:5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年终奖,你会拿来买“健康”吗?

  年终奖消费计划多多,你会拿出多少用来买“健康”?创意摄影 新京报记者 王远征

  年底已至,除了渐浓的节日气息,年终奖也算是年底的一个惊喜,这期盼已久的“惊喜”该如何花?物价不停上涨的时代,年终奖发多少似乎都无法满足我们层出不穷的多重需求,买房买?这似乎是绝大多数企业年终奖无法企及的高度;买个包、买块表、买个最新款的手机、电脑……这大概就已经花掉了年终奖的全部或绝大部分。“买健康”算不上年终奖的新潮花法,买保健品、营养品由来已久,但“健康”产品种类的拓宽也不失为年终奖的新玩法儿。记者调查发现,绝大多数人会考虑将年终奖用于购买健康相关产品或服务,从购买内容看,三分之一左右的人群仍会选择购买诸如营养补充剂、各种滋补品等在内的一些保健类食品。

  ■ 年终奖买“健康”之调查

  近七成受访者选择用年终奖买健康

  春节前夕,新京报健康周刊官微“新京报健康生活”发起有奖调查:年终奖,你会用来买“健康”吗?72小时内,共有285名读者和粉丝参与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193位受访者选择会用年终奖来购买健康类产品或服务,占比67.7%;26人表示,不考虑用年终奖购买任何健康相关产品或服务,占总调查人数的9.1%;另有76位受访者表示尚未考虑是否要用年终奖来买“健康”。

  在“如果购买,会选择为谁购买”的问题中,超过82%的受访者表示会为父母购买,其次为自己、孩子亲戚或朋友。从调查结果来看,上了年纪的父母仍是人们购买相关服务时关注的重点。

  多数买健康者仍钟情保健类食品

  在关于具体购买哪类相关产品的问题(多选)中,包括营养补充剂、各种滋补品等在内的保健类食品成为人们购买时的首选,52.3%的受访者表示在购买时会首先考虑这类产品,看来滋补的概念深入人心。值得注意的是,在国内市场兴起不久的健康手环、项链等可穿戴类移动健康产品也受到了不少人的青睐,有21.8%的受访者表示会考虑这类产品。但从整体数据来看,除了保健食品之外,净水器、空气净化器及家用理疗、监测类器械、运动健身器械三个种类依次排名2-4位,占比均超过可穿戴类移动健康产品,不难看出,愿意把年终奖花在这些新潮产品上的人并不占多数。

  健康服务:首选体检

  至于会购买哪些健康相关服务(多选),从调查结果来看,体检成为不少人的共同选择,62.8%的受访者表示会选择体检,46.3%的受访者选择“运动或瘦身俱乐部”,30%左右的受访者会将一对一的健康管理服务考虑进年终奖的话费项目中。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