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适合当夜宵的7种食物:爆米花热量低、樱桃有助睡眠

2015年02月16日08:37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宵夜吃错,影响健康;吃对了,则有益于身体。美国“福克斯新闻网”健康频道近日介绍了7种适合当宵夜的健康食品。

1.爆米花。你或许认为食用爆米花就像吃了炸薯片,其实不然。一份普通爆米花所含有的热量较低,且它富含抗氧化剂、全粒谷物和膳食纤维,食用后会有饱腹感。近期,由美国康尼格拉食品公司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与食用即食麦片、水果或坚果棒的人相比,吃了低脂、不含人造黄油的爆米花的人会有更强的饱腹感。

2.樱桃。这种味道酸甜的水果能起到很好的充饥效果,适合作为夜间的零食。更重要的是,樱桃中含有的褪黑素有助于人们更快入睡。发表在《药用食物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成果表明,带有酸味的樱桃汁有助于治疗失眠症。但吃樱桃也要注意量,一杯(约12个)即可,因为它的含糖量也较高。

3.杏仁。杏仁含有蛋白质、膳食纤维和镁元素,是一种健康零食。杏仁很容易吃多,所以要预先准备好食用的量,如一杯即可。

4.即食麦片。即食麦片含有全粒谷物和B族维生素,但它的脂肪、热量和糖分含量也不少,所以要食用糖分含量较低和蛋白质含量较高的类型。食用即食麦片可以加一些牛奶,它含有的左旋色氨酸,有助于睡眠

5.酸奶。低脂原味酸奶含有的蛋白质和脂肪,有助于延长饱腹感,大部分的酸奶都含糖,建议选择原味酸奶,并加点新鲜水果。

6.梳打饼干。复杂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的结合能提供让人保持清醒所需的能量。选择100%含量的全谷物梳打饼干和低脂奶,但要控制分量,因为太多的蛋白质会让人难以消化。

7.花椰菜。如果你晚上需要一些热菜暖身,那么花椰菜就是最佳选择了。将花椰菜煮成菜泥状,再加一些汤,既能填饱肚子,又能起到舒缓镇静作用。(臧恒佳)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