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冬季天干燥易上火 吃红豆五大健康好处【2】

2015年02月13日11:16  来源:南方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冬季天干燥易上火 吃红豆五大健康好处

   好处三:祛湿清热

   中医看来,都意味着体内有湿。水液不能随气血流动,滞留在人体细胞之间,使人体迅速膨胀起来。而红小豆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铁质,还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尼克酸等成分,具有清热利尿、祛湿排毒作用。

   好处四:健脾

   健康脾胃消化能力相对较强,吸收较好。所以,身体较虚弱的人冬天应加紧进补,做好来年的营养储备,来年才会精力好、力气壮,而且不会生病。红豆,在中药里称作为“赤小豆”,也有明显的健脾胃功效。

   好处五:消除水肿

   红豆中除了含有丰富的钾之外,其外皮中所含的皂角苷也有很强的利尿作用,能很好地改善因脚气病和肾脏功能衰退而引起的脸部、脚部的浮肿,所以,治疗水肿必用红豆。

   温馨提示:健康来源于饮食,健康的饮食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很有好处,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多吃点红豆不仅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的身体健康成长,在中医养生方面讲,更是我们健康养生延年益寿的佳品。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