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从男人身高看寿命长短 矮个男人更长寿【2】

2015年02月09日13:4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从男人身高看寿命长短 矮个男人更长寿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矮个男人更长寿

  “身高在1.5748米以下的男性寿命最长。身高在1.524米到1.8288米之间的男性,个子越高,寿命越短”,参与研究的夏威夷大学的Bradley Willcox教授说,“这个结果虽然不具有绝对性,但是却为我们提供了身高与寿命之间关系的证据,这个研究第一次表明,个子大小与FOXO3基因有关”。

  另一项发表于2012年的研究,有着类似的结果。该研究追踪了500名生活在意大利撒丁岛的出生于1866-1915年之间的男性,发现个子矮的男性比个子高的同伴寿命长2年。

  在动物世界中,也存在类似的现象。小老鼠、小马、小猴一般活的更久,较小的亚洲象也总是比更大的非洲象更长寿。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