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凌晨宿舍产子未婚幼师杀婴 称工作忙没空打胎

2015年02月09日08:0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凌晨宿舍产子未婚幼师杀婴

  京华时报漫画谢瑶

  22岁未婚女幼师小王意外怀孕。日渐隆起的腹部引来同事询问,她以消化不好不舒服为由搪塞。最终,小王于一天凌晨在幼儿园教师宿舍内生下一个男婴,惊慌失措的她用床单捂住婴儿口鼻……

  案发后,同事们很难相信,在她们中性格开朗工作认真的小王会做出这种事。小王到案后供述,自己不想要孩子,只是因工作忙没空打胎。近日,市检三分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对小王提起公诉。

  ■案发 幼儿园女厕现死婴儿

  案发前,小王供职于一家被评定为北京市一级二类的私立幼儿园,位于朝阳区。幼儿园官网上显示,该园倡导双语教育,有幼儿百余名。前天下午,记者来到这家幼儿园,该园的管理相当严格,外人不得入内。记者试图入园采访,保安以园长不在为由拒绝。

  几经辗转,记者联系到报案人,幼儿园清洁工王某。

  据王某回忆,2014年3月25日清早,她像往常一样在幼儿园内打扫卫生,在二楼女厕所门口,她发现一个纸袋,袋子口是敞开的,能看见里面放的是棉被。

  “我发现袋子特别重,就好奇里面到底是什么。”王某说,她将纸袋内的东西倒出来,结果发现棉被和床单中裹着一个浑身是血的死婴。她被吓得魂飞魄散,赶紧通知幼儿园园长和保健医生,园方立即报警。

  警方是当天早上8点左右接到警情的。在勘查现场时,民警发现,装有婴儿尸体的纸袋中裹着一张快递单,收件人正是该幼儿园女幼师小王。

  警方随即调取监控录像并展开走访,最终确定嫌疑人就是小王。而小王在接受警方调查时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司法机关鉴定,男婴系被捂口鼻致机械性窒息死亡。案发当天,小王被刑拘。本案侦查终结后被移送至市检三分院进行审查起诉,今年1月28日,三分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对小王提起公诉。

  ■案情 悄无声息产子下杀手

  据了解,幼师小王,时年22岁,来自内蒙古,中专毕业后一直留在北京当幼师。2013年9月,已有两年工作经验的她,顺利应聘到朝阳区平房乡某知名幼儿园当生活老师。进入该幼儿园工作没多久,小王便发现自己怀孕了。

  案发后,小王曾供述称,因为工作忙,她从未到医院检查过,也没空打胎,更没有对男友提及此事。“不想要这个孩子,也不想产生其他的麻烦事,想偷偷把孩子弄掉。”小王说。

  据小王的同事说,2013年底,大家发现小王的肚子越来越大,纷纷询问,小王当时解释说自己消化不好,胃不舒服。同事们曾建议小王去医院看看,但都被她婉拒,此后大家也就没有在意。

  2014年3月23日晚上,小王在教师宿舍内睡觉。凌晨2点多,她感觉肚子痛,在床上折腾了一会儿就把孩子生下来了,没有惊动室友。“孩子出生时还呼呼喘气,不知道是男还是女。”小王供述称,当时她惊慌失措,为避免被他人发现,匆忙用床单捂住婴儿口鼻。大概过了20分钟左右,小王将床单拿开,用手摸婴儿的鼻子,发现婴儿已没有呼吸。于是,她用床单将婴儿的尸体裹起来放在床边,倒床继续睡觉。次日清晨6点,小王起床将裹好的婴儿尸体放入纸袋,把纸袋放在床边,然后像往常一样洗漱、上班,同事们也未发现有任何异常。等晚上下班后,小王又将装有孩子尸体的袋子放到女厕所外的垃圾桶旁边。

  据了解,小王家境困难,父母均为农民,母亲患有严重的心脏病,她是家里的顶梁柱,是唯一的经济来源。小王此前无犯罪记录,案发后,被幼儿园解聘。

  ■追访 她性格开朗工作认真

  案发后,幼儿园曾向司法机关提供了一份证明,上面显示,小王在工作期间,工作积极、踏实,从无迟到、早退、旷工的情况。

  “她平时为人特别好,很单纯很善良,我到现在都没有想明白她怎么会做这样的事情。”一位小王的室友回忆称。据这位室友介绍,小王平日里性格开朗,工作认真负责,颇受孩子们欢迎,与同事们也相处融洽。

  “我们也不是很懂生理常识,想着她没结婚,每个月跟我们一起买卫生巾,上课还陪孩子们跳绳、做运动,压根儿没人往她怀孕方面想。”小王的一位同事回忆说,产子当晚,宿舍里的其他室友都没有听到动静,只是第二天起来,发现小王新换了床单,床单上有血迹,但大家以为她来例假了。

  据了解,小王的男友在内蒙古老家工作,两人几乎每天通电话,感情不错,但遭到家里反对,捂死婴儿不知是否与家里反对有关。记者曾电话联系小王的男友孙某,也就是婴儿的亲生父亲,对方称不愿谈及此事,拒绝接受记者采访。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