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宋美龄为何能活到106岁?揭独特的养生之道

2015年02月07日09:18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宋美龄为何能活到106岁?揭独特的养生之道

宋美龄(资料图)

  一般女性40岁以后,皮肤开始变黑,嗓门变粗,腰围增加,肚子凸起。然而,宋美龄60多岁时,仍然身材适中,体重始终保持50公斤左右。她的肌肤依然白净,柔软润泽,青春焕发,光彩照人。80多岁,面容依然姣好,白皙细嫩,身材依旧,有皱纹,但无一点雀斑,而且各种妇科疾病都没有得过,一直活到了106岁。这与她独特的养生之道密不可分。

  少食多餐

  宋美龄很注重饮食质量,少食多餐。虽然她比较喜欢吃一些较硬的食物,但总体上不会影响消化,每餐两荤、两素,每天必须就5次餐,每一次进餐也只吃五分饱,即使再喜欢吃的食物,也绝不贪食。她几乎每天都会用磅秤称体重,只要发觉体重稍微重了些,会立刻改吃青菜沙拉,不吃任何荤的食物。

  每天坚持灌肠

  宋美龄没有便秘的毛病,但每天临睡之前都要灌肠。虽然,这种方法并没有科学依据,但宋美龄却几十年如一日坚持灌肠,目的是要将毒素清洗出来,达到排毒的作用。这在一般人认为是件既麻烦又痛苦的事,可是她却把这当做一种愉快的事来做。“每天痛痛快快地灌一次肠,再痛痛快快地洗一次澡,我觉得自己是完成了一件了不起的新陈代谢的大工程,小小的麻烦能换来痛痛快快地睡一觉,何乐而不为呢?”宋美龄就这样倒头就睡,一夜到天亮。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