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烟民饮食要注意 十大食物给你健康身体

2015年02月06日14:1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烟民饮食要注意 十大食物给你健康身体

  谁都知道吸有害健康,可是已经和尼古丁有过亲密接触的人们却很难放下这又爱又恨的东西——香烟。而且人们大都认为吸烟只对肺不好,其实吸烟对消化系统及肝脏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特别是对。体质虚弱的人还会伤害到心脏的功能,而引发心脏病。下面介绍几种吸烟人群必吃的几种食物,以降低吸烟造成的危害。

  最适合烟民吃的食物

  1、香菇——香菇中的蛋白质含氨基酸多达18种,还含有多种维生素。香菇中的多糖成分能使人体内的抗癌免疫细胞活力提高,其菌盖部分还含有双链结构的核糖核酸,进入人体后会产生具有抗癌作用的干扰素。

  2、银耳——富含硒等微量元素,能提高肝脏的解毒能力,保护肝脏功能,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能力。

  3、西红柿——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是一种对心血管有很好保护作用的物质,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能清除自由基、保护细胞、增强人体免疫力,阻止癌变进程,并能减少心脏病的发作。

  4、白萝卜——清热生津,凉血止血,健胃消食,化痰清热。如果想戒烟,可以把白萝卜切丝,依个人口味拌点盐或糖,当作零食吃,对戒烟有辅助作用。

  5、百合——有良好的止咳、润燥清热作用,可以改善肺部功能。

  6、苹果——它含有的果胶有排毒的功能。多吃苹果可改善呼吸系统和肺功能。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