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舌头肥厚者睡眠呼吸暂停危险大 揭舌头的8个秘密

2015年02月06日09:38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颜色反应健康状况 舌头鲜为人知的8个秘密

  舌头是人们最熟悉的器官之一,它肩负着说话、咀嚼、吞咽和辨别味道等重要功能。但人们是否真的了解它?美国《赫芬顿邮报》刊文揭示了“舌头鲜为人知的8个秘密”。

  1.舌头平均长度约为10厘米。据《吉尼斯世界纪录》最新数据显示,人类最长舌头为10.1厘米。其测量方法为舌头吐出的部分。事实上,如果按照从舌根到舌尖的长度计算,人的舌头平均长度约为10厘米。

  2.舌头有成千上万个味蕾。美国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人的舌头上味蕾数可从2千~1万个不等。味蕾细胞每10~14天就会更新一次。

  3.肉眼无法看到味蕾。人类肉眼无法看到味蕾。人们能看到的舌头上粉红色的小突起医学上称为“舌乳头”。 在每个舌乳头上面,有长着像花蕾一样的东西就是味蕾。

  4.“舌头不同部位感受不同味觉”是误解。长期以来人们一直认为,舌头不同部位感受不同味觉,因此有“味觉地图”之说。事实上,这是一种误解。舌头每个部位都能感受到不同的味觉。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