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揭秘各科最佳看病时间表 下午拔牙最不痛【3】

2015年02月06日09:01  来源:环球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揭秘各科最佳看病时间表 上午做手术更安全

  查乳腺:月经开始后第10天。

  乳腺很敏感,月经周期中,在相关内分泌激素的影响下,它会调皮地发生一些生理性的增生变化,造成乳腺组织出现不同程度的充血、水肿等变化。这些变化会导致医生在检查乳房肿块的位置、大小等时出现误判。王素美解释道,一般来说,在月经开始后第10天左右,雌激素对乳腺的影响最小,乳腺处于相对静止的状态,此时检查能更好地发现它的病变或异常。当然,绝经后的女性受内分泌激素的影响较小,可以比较自由地选择就诊时间。

  手术:上午更安全。

  美国杜克大学曾研究发现,相对来说,做手术的病人最容易在下午3~4点出现问题,而早上9点至中午最安全。研究同时发现,病人下午手术时更容易出现术后恶心、反胃等不良反应。美国外科医师学会杂志的研究还提示,尽量不要在周末做手术,此时致死率较高。不过,这种差异并不是特别明显。如今,床位紧张,患者病情也有轻重缓急,大家还是遵照医嘱为好。

  皮肤病:冬季好于夏季。

  耶鲁大学临床皮肤科副教授艾利西·佐卡表示,相对来说,与夏季相比,人在冬季时的皮肤最白,更容易发现不同寻常的皮肤颜色变化、斑点或肿块。如果身上有形状不规则、颜色发暗、类似丘疹的小疙瘩,且3~5周后仍不见消失,建议到皮肤科做进一步检查。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