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为什么医生总叫你要“多喝水”?

2015年02月06日08:35  来源:山西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为什么医生总叫你多喝水

    近段时间身边很多人感冒或咳嗽,临床医生除了采取用药输液,总要多一句:“多喝点热水!”这是为什么呢?

   原来神奇的人体是这样防御疾病的:从打喷嚏到癌症要经历九个步骤,如果你能从前几个步骤就控制病情,你就会远离大灾大病,安度一生。

   第一步:打喷嚏。当病原菌、灰尘、花粉等进入鼻腔后,身体的防御系统启动,通过打喷嚏的形式把它们打出来。

   第二步:咳嗽。如果病原菌没有被喷嚏打出去,就会进入上呼吸道、支气管,身体启动第二道防线,咳嗽将病原菌咳出。而我们以为咳嗽是病,马上吃止咳化痰的药或大量的抗生素 (消炎药),将本来要排出体外的病原菌又压回身体里面去,于是身体的防御系统进入了第三步。

   第三步:乏力没有食欲。身体告诉我们要好好休息,集中体力对抗进入身体里的病原菌,往往在这个时候我们会强迫自己吃饭,这是不对的。因为吃饭需要消耗能量来消化食物,身体不想吃饭我们就不吃,增加喝水量,同时多吃水果、喝蔬果汁就可以了。如果这一步没做好身体将进入第四步。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