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富士康回应违法加班指责 5招让你远离过劳死

2015年02月05日07:5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5日电 日前,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郭军批评富士康“长期违法安排劳动者长时间加班”,致使部分劳动者出现各种心理健康问题,过劳死或自杀现象时有发生。对此,昨天富士康公司公开回应,称员工加班与部分员工过劳死或自杀之间的因果关系草率难以服人。

过劳死现象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如何避免这种悲剧发生在自己身上呢?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预防?

1.生活规律。一是要按照生物钟作息,晚上不熬夜。二是三餐要定时。有规律地进餐,可以使身体经常处于正常的新陈代谢状态。三是除了工作、进餐和睡眠以外,明确规定一天之内的休息次数、时间与方式,不要随意改变或取消。

2.主动休息。人体持续工作愈久或强度愈大,疲劳的程度就愈重,消除疲劳的时间也就愈长,因此不要等累了才去休息。每天保证每天8小时睡眠,重要活动之前抓紧时间先休息一会儿,不仅可保护身体少受疲劳之害,而且能大幅度提高工作效率。

3.定期体检。发生高血压糖尿病、心电图测试结果不正常是过劳死的危险信号之一,而直接促成过劳死的疾病依次为:冠状动脉疾病、主动脉瘤、心瓣膜病、心肌病和脑出血。无论青年还是中老年人最好每年做一次体检,包括心电图(运动负荷试验)及有关心脏的其他检查,不论轻重,都要及时认真治疗

4.坚持运动。要想保持持久旺盛的精力,需要经常运动,以增加体能储存。每周散步4-5次,每次30-45分钟,或一星期进行3-4次温和的户外活动,每次30分钟,都是必要的。经常运动可以延缓肌肉的萎缩和力量的减退,也有助于保持血压正常。

5.保持愉快。过度劳累不仅仅是体力不济造成,还与心理因素有关。失望、焦虑、恐惧等也可使人精力衰竭。坏心情会让身体的血压和氧化作用降低,而好心情能使整个新陈代谢得到改善。(王宇鹏综合)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