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癌症患者如何健康过年?专家为你支招【2】

2015年02月04日16:16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健康过年:癌症患者如何过年

  /治疗中/ 生活规律 避免劳累

  治疗中的病人需要注意的比较多,并且需要家人的悉心照顾。我很尊重咱们中国人的传统习俗,过年是喜庆团聚的日子,但是不要让团圆成为患者的催命符。尤其是距家较远的外地患者,在身体状况不好、无法保证年后及时返回治疗的情况下,就不要加入汹涌的春运大潮了。就近找比较舒适的地方住几天,在异乡过上一个简单、温馨又清静的春节对患者来说其实更好。年后继续未完成的治疗,康复后还有很多个春节可以过。

  完成一定疗程需要观察一段时间的患者则需要在春节期间注意生活规律、远离烟酒、不要大鱼大肉、不宜过度疲劳,春节期间走亲访友较多,人多口杂给抵抗力薄弱的癌症患者造成很大压力,还是清静为好。好好地恢复身体并且更重要的是,遵照医嘱及时复查。在临床上我们遇见的结束一阶段治疗后,因为没有发现什么症状,不遵守医嘱及时复查最终造成严重后果的例子不少。因此不要因为过节而麻痹大意,拿自己的生命安全做赌注。

  病重的患者,如果已经无法挽救生命,建议家人提前准备好对症支持的药物和措施,让他能够尽量高质量地度过有限的时间,好好过一个春节。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