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你知道吗?足部有个生殖保健圈

2015年02月03日11:21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知道吗?足部有个生殖保健圈

  众所周知,按摩足底可以促进身体健康。日本高野治疗院的院长高野耕造在日本《健康》杂志上指出,足后跟有一个生殖保健穴位圈,他推荐了一种“辣椒面湿敷布贴穴位”疗法,可有效地改善更年期症状、ED、频尿等症状。

  改善ED——敷脚后跟中心点

  男性随着身体老化,睾丸激素降低,ED等症状也随之出现。位于脚后跟中点的“失眠点”和生殖器官有很大联系。

  做法:用辣椒面湿敷布包住脚后跟,可以除去体寒,对男性功能的改善很有效果。把湿敷布剪成能完全包住脚后跟的长方块,将辣椒面置于脚后跟中间的“失眠点”,每天敷于足底30分钟以上,持续两周以上就会有改善效果。

  改善膀胱炎——敷脚后跟的内外侧

  膀胱炎大多是因为细菌感染而引起的,改善膀胱炎的最好办法就是抑制炎症,促进体内细菌的排出。位于足内踝后方与脚跟骨筋腱之间的凹陷处的太溪穴就是主治肾脏病的。

  做法:用辣椒面湿敷布包住脚后跟外侧和内侧,包住脚后跟外侧可以提高消炎的作用,改善排尿时的不快感。包住脚后跟内侧可以增加排尿量,促进细菌的排出。将辣椒面均匀置于整个纱布,包裹脚后跟内外侧的半圆弧,用胶布贴住,每晚敷30分钟以上,至少持续两周才有效果。

  改善更年期症状——敷足心

  随着女性年龄的增大,雌激素分泌下降,出现多汗、烦躁等更年期症状。辣椒面敷足心可改善这些症状。

  做法:在湿敷布中心放少量辣椒面,用两个长方形的湿敷布缠住大、小脚趾,通过温暖脚趾根部,可改善多汗、烦躁症状。再把一个正方形湿敷布贴于足心(涌泉穴后1寸处),主治崩漏、眩晕等。另一个贴于脚后跟中心点“失眠点”(位于足底中线与内、外踝尖连线相交处),通过辛热刺激这两个点可改善失眠症状。

  改善尿频——敷涌泉穴

  随着年龄的增长,肾功能不断下降,很多人男性会出现尿急尿频。高野先生推荐用辣椒面湿敷布贴在脚底涌泉穴。因为涌泉穴又叫“肾病治疗的万能穴位”。

  做法:每天睡觉前用辣椒面湿敷布贴在脚底涌泉穴上,通过温暖刺激涌泉穴达到强化肾脏功能,改善尿急尿频。每天晚上敷于足底的涌泉穴,如果敷用30分钟后皮肤没有过敏反应就可用胶布贴在足底睡觉,第二天一早摘掉即可,持续两周,尿频就会得到改善。

  贴心提示:辣椒面湿敷布所用的辣椒面可以选择普通的干辣椒磨成粉末,在市场上都可以买到,可用微波炉加热后,裹入纱布里,进行热敷,效果更佳。但值得注意的是,皮肤比较脆弱、敏感的人应该控制辣椒面的用量,以免引起身体不适。(健康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李巍)

\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