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痒痒病”困扰很多人 身上痒痒预示10种大病【5】

2015年01月30日16:14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皮肤问题给健康敲警钟 身上痒痒预示10种大病

  先擦润肤液再擦干身体。在浴后皮肤没有干透的情况下擦润肤液,能够使水分和营养更充分地被吸收。

  养一缸金鱼给房间补水。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将暖气调低几度,用加湿器或养一缸金鱼来为房间补水,能减少因温度过高、空气干燥引发的皮肤瘙痒。

  选择纯棉的贴身衣物。柔软、少刺激的衣服可以避免瘙痒进一步扩散,增加透气性,与皮肤接触后不会引起过敏。

  隔夜茶水有效止痒。用温热的隔夜茶洗头或擦身,茶中所含有的氟可以迅速止痒,同时还能起到防治湿疹的功效。

  多吃润肺生津的食物冬季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和豆制品,能减少体内水分流失。还可吃些润肺生津的食物,如梨、百合、大枣、莲子、银耳等,不吃或少吃辛辣食物。富含维生素A、B族的食物也要多吃。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