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突然想吃巧克力是缺镁 倾听身体的暗示

臧恒佳

2015年01月30日08:3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馋了? 倾听身体的暗示

  英国《每日记录》网站近日刊文揭示了当人们突然想吃甜的、咸的、肉食或者难以消化的食物时,身体在暗示些什么。

  你是否感受过对巧克力或者碳水化合物的渴望?这些渴望就是身体告诉你缺少某些物质的方式。人体会发出信息来帮助我们维持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平衡和保持能量水平。

  《每日记录》网站营养中心的营养学家肖娜·威尔金森解释了人们对各种食物的渴望的真正含义。

  甜食——铬

  肖娜解释说:“当你进食的时候,血糖就会上升,然后释放胰岛素。如果你食用了精制糖和碳水化合物,它们会快速进入血流,从而导致血糖不平衡。人体会释放更多的胰岛素来处理迅速上升的血糖。一旦处理完,血糖水平就会下降;但是由于生成了那么多的胰岛素,血糖水平会下降得太低,你很快就会感觉想要吃一块巧克力。你吃的甜食越多,你就会越为渴望它们。”

  “确保你食用了富含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的营养早餐,例如夹着炒鸡蛋的黑麦面包,然后在接下来的一天里都吃蔬菜,这有助于你维持稳定的血糖水平。这意味着,到下午四点的时候,你的血糖水平也不会下降太多而需要快速进食甜食来补充。”

  为了帮助你抑制对糖的渴望,肖娜建议人们可以尝试服用铬——一种可以帮助平衡胰岛素水平和避免下午摄取糖分的矿物质。

  巧克力——镁

  我们可能会认为我们想吃巧克力,但其实是人体在告诉我们:我们需要镁。

  大约有80%的人被认为在他们的日常饮食中缺乏镁。

  肖娜说:“镁不但可以通过预防炎症来支持免疫系统,而且在平衡神经系统和减轻焦虑的过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镁对于保持良好的骨骼健康同样重要。对付这种渴望最好的方式就是吃一块黑巧克力(含有70%的可可)。确保你吃了足够的鱼肉、绿色蔬菜和坚果,就能维持体内镁的水平平衡。”

  咸味食品——钠

  肖娜说:“如果你渴望咸味食物,那可能就意味着你体内的钠含量太低——通常是由于脱水(例如运动后、生病或者喝酒)所造成的。钠有助于维持身体的水平衡和正常的血压。”

  肖娜补充道:“你可以食用高钠含量的零食来迅速补充,例如凤尾鱼干或盐渍爆米花。芹菜和胡萝卜中也含有少量的这种矿物质,它们可以满足你对钠的需求。”

  肉——铁

  肖娜说:“想吃肉就意味着你的身体需要铁了。有一种流行的饮食趋势是减少对红肉的进食量,但它是导致缺铁的重要原因。铁在支持免疫系统的过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它有助于把氧气输送到全身。没有铁,人们就会变得疲劳困倦。尝试每周至少吃一次红肉。加入扁豆、菠菜和南瓜子,它们是矿物质和维生素的极棒来源。”

  难以消化的碳水化合物——色氨酸

  肖娜说:“对碳水化合物的渴望是氨基酸处于低水平的标志。”

  生成血清素所必需的色氨酸是一种令人感觉幸福的大脑神经化学物质,它对睡眠和清醒周期以及消化功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缺乏色氨酸会导致情绪低落和焦虑。与其进食难以消化的碳水化合物,不如尝试在饮食中加入适量的、可以为你提供相当多数量的色氨酸蛋白质,如火鸡肉、鸡蛋、香蕉和核桃。 文/臧恒佳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