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细数喝蜂蜜水的5大禁忌 喝不对当心惹病【2】

2015年01月25日09:2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细数喝蜂蜜水的5大禁忌

  2、不能用开水冲或高温蒸煮蜂蜜

  蜂蜜中除含65%至80%的葡萄糖和果糖外,还含有丰富的酶、维生素、矿物质等。食用蜂蜜时,要用温水冲饮,水温不超过60℃为宜。如果高温开水冲入蜂蜜,不仅破坏了其丰富的营养物质,还会导致其天然的色、香、味都发生变化。

  喝蜂蜜水对水温是有讲究的。医学大家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载“蜂蜜入药之功有五:清热也;补中也;润燥也;解毒也;止痛也。生则性凉,故能清热。熟则性温,故能补中。”可见,较凉的蜂蜜水具有清热、润燥、解毒的功效,比较适合于体质偏热的人;而温热的蜂蜜水(40至60度)具有补益脾、促进消化的功效,比较适合于脾胃虚弱的人。

  3、空腹喝蜂蜜水,易致胃溃疡

  蜂蜜属于甜食,,甜食有增加胃酸分泌的作用,胃酸过多对于胃粘膜有损伤。长期空腹喝蜂蜜水,容易使体内酸性增加,时间长了就会胃酸过多而得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所以,饮用蜂蜜水最好不要空腹喝,建议饭后饮用。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