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寒冬腊月吃“三冬” 冬季养生三点式保你不得病

2015年01月22日08:36  来源:济南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吃“三冬”健康过腊月 冬季养生三点式保你不得病

    进入腊月,天气越来越冷,寒冬腊月怎么养生呢?大寒过后,天气更加寒冷,人体的血管遇冷收缩后容易导致血压升高,此时的饮食也偏于高热量、高脂肪,容易导致血糖和血脂偏高。这时,千万别忘了冬日的看家“三冬”—冬瓜、冬枣、冬甘蔗。

  冬瓜降低血糖

  冬瓜的膳食纤维很多,可帮助降低血糖,还能降低体内胆固醇,降血脂。冬瓜钾盐含量高,钠盐含量低,对高血压患者而言也是不错的食疗佳品。

  冬枣提高人体免疫力

  冬枣营养价值为百果之冠,有“百果王”之称。冬枣含有天门冬氨酸、苏氨酸、丝氨酸等19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维生素C含量尤其丰富,可提高人体免疫力,预防感冒。此外,它还含有丰富的糖类以及环磷酸腺苷等,能减轻各种化学药物对肝脏的损害,有效保护肝脏。

  冬蔗补血润燥

  能补血润燥,不但提神,还能清热、下气、补肺益。甘蔗含有大量的铁、钙、磷、锰、锌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其中铁含量特别多,素有“补血果”的美称。入冬后,很多上班族常会感到头晕嗜睡,反应能力下降,这时吃些甘蔗就大有益处。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