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4个易被忽视的肾虚症状:小孩同样会肾虚【2】

2015年01月21日16:32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个易被忽视的肾虚症状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小孩同样会肾虚

  忽视3︰五更泻警惕肾虚

  一些老年人,到了凌晨四五点就腹泻,刚躺回被窝一会,就又想去厕所,一跑就是两三趟,并且换季时最易复发,这可能是“五更泻”。

  中医认为,五更泻主要是肾阳不足、阴寒内盛所致,治疗上应温肾健脾、固涩止泻,可以服用由补骨脂、肉豆蔻、吴茱萸、五味子、生姜、大枣等中药配制而成的四神丸,若形寒肢冷等肾阳虚症状较明显,还可酌情增加附子、炮姜,以增强其温肾暖脾之力。

  忽视4︰小孩同样会肾虚

  我们常常把小孩比作早晨的太阳,认为小孩的阳气都很旺,不可能“虚”。其实,并不完全是这样,父母体弱多病时怀孕、酒后怀孕、年过半百时或年龄过小时怀孕,小孩都可能一出生就先天不足。

  肾是先天之本,藏有先天之精,父母予以的精血不足,小孩就可能肾虚。肾经的主要生理作用是促进机体的生长、发育,以及使人具备生殖能力。孩子肾虚的表现一般是,生长发育情况不太好,特别容易感冒,时常咳嗽,还爱尿床,齿迟迟长不出来,说话很晚等。对于这类儿童,治疗上以培补先天之本为主。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