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警惕7大导致折寿的恶习 黄金法则让你增寿【4】

2015年01月21日16:24  来源:东北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警惕7大导致折寿的恶习

  长生不老难,通过养生延年益寿未必困难。除了改掉以上坏习惯外,下面推荐长寿有套黄金法则:

  每周午睡至少3次。一项发表在《内科医学档案》上的大型研究表明,午睡可以降低人们死于冠心病的几率。每周至少在中午休息3次、每次小睡20分钟~30分钟的人,比完全不午睡的人死于冠心病的几率低37%。

  每天运动至少15分钟。研究表明,每天锻炼15分钟可以让人多活3年,而每天有更大运动量、平均投入30分钟的人相对零锻炼的人可增寿4年。高芳建议,老年人要选择温和、缓慢的运动,如慢步走、五禽戏、舞剑等。时间可选在上午九十点钟,吃过早饭在家中休息半小时,再去公园等绿化较好的地方锻炼。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