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大火炒鸡蛋 烹调鸡蛋人人易犯八个错

2015年01月19日14:09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吃鸡蛋人人易犯八个错

  鸡蛋是很多家常菜中的“主角”,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了解其烹饪技巧。美国美食网站“每日一餐”载文,总结出“烹调鸡蛋的常见错误”,可供大家参考。

  用碗或灶台边缘敲破鸡蛋

  选择干净的灶台台面等平面(而非碗边)敲破鸡蛋,可以防止碎蛋壳落入碗中,造成污染,同时也避免了捞碎蛋壳带出蛋液造成浪费。

  沸水煮鸡蛋

  尽量不要将鸡蛋放入沸水中煮,否则不但造成蛋壳破裂,蛋液流出,而且容易烫伤手指。正确的做法是,鸡蛋冷水下锅,慢火升温,沸腾后微火煮3分钟,停火后再浸泡5分钟。这样煮出来的鸡蛋蛋清嫩,蛋黄凝固又不老。

  等熟鸡蛋自然冷却后剥壳

  这样剥壳不但费时费力,还容易让蛋白留在蛋壳上,造成浪费。省时省力又不浪费的做法是,煮好的鸡蛋捞出来后马上放入冷水,感觉不烫手时,尽快剥壳。

  大火炒鸡蛋

  大火快炒很容易将鸡蛋炒糊,并且导致其口感发硬。炒鸡蛋最好用中低档火轻轻翻炒,这样炒出的鸡蛋就不会老,口感也更柔滑。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