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肥胖、喝酒等让乳癌患病几率加倍 测测乳癌风险有多高?

2015年01月18日11:3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测测乳癌风险有多高

  统计数据显示,多达1/8的女性在一生中的某个时间会患上乳腺癌。但是,乳腺癌风险存在很大的个体差异,美国“福克斯新闻网”11月3日载文,刊出“乳腺癌的风险因素”,并提醒所有女性每年查一次乳房X光片,以提早发现乳腺癌征兆。

  1.体重超标。体重超标或肥胖会导致乳腺癌风险增加30%~60%。其原因是,雌激素产生于脂肪细胞,体内脂肪细胞越多,身体产生的雌激素就越多,额外的雌激素会导致肿瘤生长。

  2.腰围增大。除了体重之外,脂肪堆积的部位也十分关键。《英国医学杂志》刊登一项研究发现,女性绝经后乳腺癌的最重要发病因素是20岁后裙子大小的变化情况。腰围变得越粗,乳腺癌风险就越大。

  3.运动太少。积极运动可从多方面降低癌症危险。首先,运动是增强抗炎和免疫力的自然方法。其次,运动可降低血糖和血液中胰岛素水平。另外,运动还可帮助身体分解雌激素,进而降低癌症危险。研究还发现,即便携带高风险基因的女性也可以从经常运动中受益。专家建议,每天运动1小时,每周至少锻炼四五次。

  4.经常饮酒。多项研究发现,过量饮酒与乳腺癌风险之间存在重要关联。去年一项研究发现,怀孕头3个月,尤其是第一次怀孕时饮酒会增加乳腺癌危险。专家表示,饮酒越多,乳腺癌风险就越大。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