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健康鲜知道第7期

感觉自己一无是处?五招让你更自信

2015年01月17日08:0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7日电 年底啦,看着别人丰厚的年终奖,感觉自己一无是处?什么都做不好?你需要找回自信啦,心理学网站PsychCentral提供的几个方法可以帮到你。

1. 多肯定自己少妄自菲薄

这个办法看起来有点不切实际,但是实际操作之后还是有些效果的。多给自己说些鼓励的话,内心的声音可以让我们更振作,所以,别对自己吝惜溢美之词,夸夸自己吧,你也很棒哦。

2. 做感兴趣的事不断鼓励自己

喜欢做的事往往是兴趣所在,在为此努力的过程中不会因为遇到困难而退缩。做自己喜欢的事可以不断鼓励自己,给自己增加信心,形成良性循环。

3.  对自己好一些

即使生活不是很顺利,也要记得善待自己,别丢掉好习惯,无论是健康饮食,保持运动还是合理睡眠。总有一天,你会发现,原来善待自己是如此重要,甚至会给你带来好运。

4.  积极面对代替消极回避

人在状态不好时很有可能会消极和情绪化,比如更易发怒,失控。在发泄情绪之前不妨先预留出一点思考的时间,以便做出理性决定。尝试积极面对而不是消极的回避,会让你感觉自己很能干。

5.  总是争取做到最好

没有人可以十全十美,也不会万事顺利,但是即使不如意,我们也要尽量争取做到最好。无论结果如何,只要付出过努力,就会感觉无愧于心。(马晓慧编译)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