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节食过度会“连累”头发!专家:多吃益肾养血食物【4】

2015年01月16日10:3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冬季护发:节食过度会“连累”头发

  简单小药方胜过护发素

  对于头发护理方面的问题,尤虎医师特别推荐一款药茶——荷叶柏叶茶。荷叶和侧柏叶,这两种中药我们都能够在中药店买得到,平时每样抓一小撮来泡水喝就可以了。荷叶有很好的清热利湿作用,而侧柏叶是一个非常好的凉血、去脂、乌发的中药。

  另外,用芦荟来护发效果也很好。把新鲜的芦荟的叶片取下来,将上面的厚皮撕掉,里面是柔软的果肉,把里面黏黏的浆汁挤出来直接涂在头发上,待几分钟后用清水冲掉,长期使用,它会令我们的头发变得光泽。

  最后,尤虎医师推荐一个小秘方:一味茯苓饮。其实就是茯苓这一味药,除了具有健脾、安神、利水作用之外,它也是一味防脱发,去除油脂的药食两用的生发护发食补佳品,也是慈禧太后喜欢吃的“茯苓饼”的主要成分。具体方法是,将茯苓打成粉,每次6克,每日2次,饭后约半小时服用。 王云 杨彦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