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首都儿研所设疝气手术一日病房 患儿术后当天即可回家

2015年01月14日07:5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儿研所设疝气手术一日病房

  护士和麻醉师在做手术准备,孩子虽然小,力气却很大。京华时报记者王海欣摄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然)近日,首都儿研所在开展腹腔镜手术治疗疝气的基础上,设置了一日病房,患儿在“一日病房”进行手术后当天即可回家康复,缩短了患儿的治疗时间,同时节省了医疗费用。

  小儿疝气是小儿外科常见疾病之一。首都儿研所医生张军介绍,根治儿童疝气主要是靠手术治疗,而传统的手术方式是开放式手术,切口较大,给孩子带来很大的痛苦。儿研所早在2005年开始探索腹腔镜微创手术治疗疝气,目前技术已经相当成熟。在此基础上,儿研所开设了一日病房,孩子手术后观察4个小时,当天就能回家,“因为手术具有微创、无出血的特点,因此术后回家护理只要注意不污染伤口即可”。

  昨天,一岁8个月的壮壮在儿研所顺利完成了手术,全程不到半个小时。壮壮爸爸表示:“孩子不用住院,对于我和他妈妈来说,不会影响工作,减轻了陪同的压力,也节省了医疗费用。”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