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中药产业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扎扎实实做强中医药产业【2】

2015年01月12日16:05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手机看新闻

中医药事业将突出十个重点

一是以村级三件事(即健康文化墙、村及社区健康沙龙、给居民发放保健箱并培训)为重点,做好健康管理模式改革和居民健康素养提升工程,做好中医治未病工作。

二是以高血压、糖尿病、白血病、肾病、高脂血症等5种慢性病(甘肃这5种病患病人数约1200万人)患病原因和干预方法调查为基础,开展5种慢性病中西医干预。

三是抓好综合医院中医工作和中医技师职称出台工作。

四是抓好中小学、幼儿园中医启蒙教育和幼儿园中医推拿技术推广工作。

五是协调甘肃中医院校推广医学生从一年级每周一次进临床实习和中医读案例教育。

六是继续出版中医单验方口袋书等系列读物;依托甘肃卫生计生文化促进会拍摄完成电视纪录片《陇上国医》和中医电影《黄天厚土》。

七是中医人才建设。配合省委组织部等部门抓好新一轮3000名中医师带徒工作。评选省级名中医和省级基层名中医。启动第三轮村医中医适宜技术培训。

八是抓好中医学术活动,举办多场中医临床经验交流会,出版《陇上出版中医临床经验集》。

九是出台和落实扶持中医发展的政策,如落实县级100种疾病、乡级50种中西医同病同价政策等。

十是初步完成《西药辨证运用》研究,在中西医结合学术领域有所突破。(刘维忠)

作者简介:刘维忠,甘肃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先后主持完成“甘肃人口发展战略研究”“健康中国2020甘肃战略研究”等课题,其中2个课题分别被评为甘肃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全国人口和计划生育软科学”二等奖。著有《欠发达地区医改的中医之路》等著作。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李轶群、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