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女性冬天吃什么可缓解手脚冰凉?【2】

2015年01月11日11:1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冬天吃什么缓解手脚冰凉

  当归。中医认为,手脚冰冷是因冬季阳气不足,血液无法输送到四脚末端所致。当归可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入冬后天气寒冷,吃些当归羊肉汤可益气补虚,特别适合气血循环差且手脚冰冷的女性,一些产后虚冷的妇女多吃也可以补血活血,调养体质。

  红参。红参是人参的熟用品,有能大补元气,复脉固脱,益气摄血功效。红参是气血不足且偏阳虚者的补益佳品,凡出现经常怕冷、手脚不暖、眩晕倦怠、四肢乏力、易疲劳、气短喘促、时感胃中寒冷等症状,都可选用红参进补。

  枸杞。枸杞就是冬季进补的好选择。枸杞是上乘的滋补药,含有人体必需的各种营养成分,其中蛋白质为20%左右、脂肪为10%左右,糖为40%左右,剩下的30%左右为无机盐和多种维生素,主治肝肾阴亏、腰膝酸痛、视力衰弱和糖尿病等症。

  海参。有“海中人参”之称,每100克海参中蛋白质高达50克,并含丰富的镁、铁、锌等微量元素,对体内热量代谢有重要作用。不仅可以“暖身”,还是糖尿病、高脂血症和冠心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蜂蜜。每天坚持服用适量的蜂蜜,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各种元素,增强体质免疫力。可以选择滋补和调理分泌类型的蜂蜜。最好可以到认识的蜂场购买新鲜的纯蜂蜜,一般市面上销售的蜂蜜多数经过加工,长期服用也见不到效果。

  维他命E。维他命E可扩张末梢血管,对于末梢血液循环畅通很有帮助,但维他命E的效果较缓慢,须持续3个月才可见效。

  除此之外,还有食谱来帮你缓解手脚冰凉的现象哦。

  生煎猪肝缓解手脚冰凉

  原材料:新鲜猪肝、姜丝、胡椒粉、料酒等

  做法

  新鲜猪肝一斤,洗净后,斜刀切成稍大块点的薄片。然后用盐、料酒、姜丝、胡椒粉、生抽、味精和少许生粉将猪肝腌一下。

  煎锅烧热放少许油,将猪肝摊在锅内煎黄一面后翻另一面。待两面煎黄,放些蒜蓉、葱丝、少许酱油后拌匀,即可出锅装盘。

  猪肝要现切现做,新鲜的猪肝切后放置时间一长胆汁会流出,不仅损失养分,而且炒熟后有许多颗粒凝结在猪肝上,影响外观和质量,所以猪肝切片后应迅速使用调料和湿淀粉拌匀,并尽早下锅。

  只要多吃以上食物,就可以在冬天帮你有效缓解手脚冰凉的现象啦。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