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每天放松一刻钟 8个小变化防住糖尿病

魏婧

2015年01月10日09:19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个小变化防住糖尿病(糖知讲堂)

 

  糖尿病已成为一种令人望而生畏的疾病。不过,要想防住它也不是那么难。近日,美国《预防》杂志就总结了8个生活中的小变化,只要做到这些,你就能远离它。

  每天放松一刻钟。紧张的工作、生活会让人处于应激状态。“在应激状态下,人的身体进入战斗模式,血糖水平升高,随时准备行动。”杜克大学医学心理学主任理查德·瑟维特说,这会促使体内细胞出现胰岛素抵抗,血液中的葡萄糖无处可去,便会出现长时间的高血糖。因此,你一定要学会放松自己,比如起床后做一会儿瑜伽或冥想、散步、听听轻音乐,还要记得做任何事前深呼吸3次。

  每周少开一天。有车族要在生活中抢出时间来运动。芬兰的一项研究发现,每周锻炼超过4小时,或每天达到35分钟左右的人,即使体重没有减轻,患糖尿病的风险也能降低80%。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