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自制“低血糖生成指数”食品有七个小窍门 【2】

2015年01月09日14:32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七个小窍门 自制“低血糖生成指数”食品

  5 急火煮,少加水

  食物的软硬、生烹、稀稠、颗粒大小对食物血糖生成指数都有影响。因此,除非营养治疗的特殊需要外,谷类煮熟必须经过长时间高温。加工时间越长,温度越高,水分多,糊化就越好,食物血糖生成指数也越高,越不利于血糖的控制。

  6 吃点醋

  食物经发酵后产生酸性物质,可使整个膳食的食物血糖生成指数降低。在副食中加醋或柠檬汁是简便易行的方法。

  7 高低搭配

  一般而言,食物血糖生成指数大于70为高血糖指数生成食物,它们进入肠后消化快,吸收率高,迅速吸收进入血液,血糖峰值高,但下降速度也快;食物血糖生成指数小于55为低血糖生成指数食物,它们在胃肠中停留时间长,吸收效率低,吸收进入血液后峰值低,下降速度较慢,引起餐后血糖反应较小。

  曾瑶池说,高、中食物血糖生成指数的食物与低食物血糖生成指数的食物一起,可以制作一个中食物血糖生成指数膳食。而高食物血糖生成指数的食物在一起,就会形成血糖高生成指数。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