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1月9日13时:黄晓军谈骨髓移植技术最新成果

2015年01月08日09:5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8日电 (韩雅菘)说起血液科疾病,可能大家最常听到的就是白血病。白血病是造血组织的恶性疾病,又称“血癌”,该病位居年轻人恶性疾病的首位,病毒可能是主要的致病因子,但还有许多因素如放射、化学毒物或药物等可能是致病的辅因子。那么,目前国内白血病治疗技术的进展如何?1月9日13时,北京大学血液病研究所所长黄晓军将做客人民网,与网友分享和交流“骨髓移植技术最新成果”,敬请关注!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

【嘉宾简介】

黄晓军,现任北京大学血液病研究所所长,医学博士。同时担任造血干细胞移植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生命科学联合中心临床PI,亚太血液联盟(APHCON)主席,Asian Cellular Therapy Organization(ACTO)候任主席,第八届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造血干细胞移植应用学组组长,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实验血液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第七届血液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血液学杂志》副主编等。

长期致力于造血干细胞移植基础和临床研究,2007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同年担任“教育部创新团队”学术带头人。其领导的研究团队承担包括“863”、“973”在内的20余项国家科研基金,建立了具有国际原创性的HLA不合白血病移植方案,在此基础上领导建立并完善了国际领先的HLA不合移植体系;建立了国际原创的造血干细胞移植后白血病复发防治体系和移植物抗宿主病“预警预测-干预”体系。近五年来发表SCI论文100余篇,其中近一年间在血液学领域顶级期刊《Blood》作为通讯作者发表论著3篇。

2005年被评为教育部“新世纪人才”;2006年获中华医学科技奖二等奖、北京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008年获中华医学科技一等奖、“吴阶平医学研究奖-保罗·杨森药学研究奖”二等奖、中国医师奖、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009年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11年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中华医学科技奖二等奖。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韩雅菘、刘婧婷)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