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水银洗猪大肠黑幕曝光 盘点那些可致命的小吃美食

2015年01月07日08:5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水银洗肥肠黑幕曝光 盘点可致命的小吃美食

   近日媒体报道,郑州一家人外出吃饭时,竟然在干锅肥肠中吃出了水银!其中一位孕妇在不小心吃入水银后流鼻血送院检查。大肠中为何会有水银?据悉,坊间早就有传闻,有人用水银洗猪大肠,因为大肠经过水银灌洗后,能够保持颜色不变,还能防腐防臭,而在使用水银后,如果只是简单地用水冲洗,水银就会残留在猪肠中。还敢吃猪肠吗?

   说起美食,也许会让你口水横流,但如果有些美食一不小心就让你小命不保,不知你会作何感想?这里我们就来看看10种全球各地的危险食品,给食用者和未食用者都提个醒。比如,没有成熟的腰果中含有毒性成分漆酚,大量食用可致命。此外,河豚鱼的肝脏和卵巢等内脏含有大量河豚毒素,毒性比氰化物强1200倍,一旦进入人体就会致命。

   阿开木也叫西非荔枝果,原产于西非,但是提到阿开木最容易联想到买加。如果果实没有完全成熟,吃下去会导致严重呕吐。只要果实前端自己爆开,就可以安心食用里面的黄色果实。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