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健康广角——

31岁男子亲身试验 戒酒后糟糕状况大逆转(图)

2015年01月07日07:5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左图为男子酗酒期间照片 右图为男子戒酒后照片

人民网北京1月7日电 长期酗酒会让身体产生哪些变化?戒酒又是否真的有益健康?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位31岁男士拿自己做起“试验”,前后变化显著。

伦敦居民Daryle Knight想看看不加节制地饮酒,自己到底会成什么样。在与酒精为伴的一个月里,起初Daryle的身体看上去并无变化,只是皮肤上出现了裂纹,但这仅仅是伤害的开始。随后他的体重增加到83公斤,对于170cm的身高来说,已经超过了健康的体重标准。“连黑圈也跑了出来,尽管保持着一周锻炼3次的习惯,腰间赘肉还是甩不下去。” Daryle说。

新年伊始,Daryle发誓要在一个月里滴酒不沾,看看已经造成的身体影响能否发生“逆转”。

他推掉所有的元旦聚会,避免被酒水诱惑,口渴时也只喝水和果汁。“一开始还算轻松,但很快就遇到了考验。”Daryle说,一次参加同事生日聚会时,耳边整晚都围绕着劝酒的声音:“来吧,就喝一杯,别扫兴!”于是他只好提早离开。

Daryle花更多的时间去健身,因为健身房是唯一一个人们只喝水不喝酒的公共场所。此外,Daryle还尽量保持健康的饮食和充足的睡眠,抽出时间在家做饭,用烤鸡和蔬菜来代替牛排和法棍面包。

一个月后,Daryle的腹部变得有型,腰围也缩小了,体重减到了和身高匹配的程度。睡眠、饮食、体力都得到改善。“一个月不沾酒是对意志力的强大考验,但是我也真切地感受到了这样做的好处。”Daryle说。(王宇鹏编译)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