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年过半百10大好处:偏头痛减少、过敏减少

徐 澄、尹若雪

2015年01月04日11:04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0岁后有十大好处(健康新观点)

  人到中年,身体、工作及家庭中遇到的问题都与日俱增,很多人会把这形容成“灰色”阶段。一项研究显示,人一生的幸福感呈U形曲线,年轻与年老时最快乐,中年则坠入谷底。然而,英国《每日邮报》近日载文总结了国外最新研究的“年过半百10大好处”。我们不妨以此对“中年危机”做个重新认识,注入活力与自信,让你的中年热情、潇洒依旧。

  1、过敏减少。人们到50岁后,受季节性影响而造成的过敏反应会逐渐减少,比如花粉过敏。对此,英国萨里过敏诊所阿德里安·莫里斯博士解释称,在过敏人群中,过敏抗体IgE水平在童年期上升,少年至30多岁时较稳定,直到四五十岁时开始下降,而六七十岁后,过敏反应就变得不那么重,达到最轻。不过,严重的敏感性不太可能减少,比如花生过敏等。

  2、偏头痛减少。多项研究表明,40%的女性偏头痛患者到65岁时就不再头痛;67%的女性在更年期后,偏头痛会消失或得到改善。这是由于雌激素水平下降造成,而雌激素是诱发偏头痛的常见原因。不过,男性的偏头痛却不会因年龄增长而得到显著改善。

  3、出汗更少。美国《应用生理学杂志》刊登的一项研究发现,生理期在52—62岁的女性比20—30岁的女性出汗更少。北京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常建民表示,通常人一过50岁,内分泌功能开始减退,皮脂腺和汗腺萎缩,导致敏感度降低,出汗便会减少。

  4、竞争性更强。美国俄勒冈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激烈竞争并非只是年轻人专利,中老年的竞争性会更强。在这项最短时间内解决数学难题的比赛中,获胜方70%是45—54岁的男性。研究者表示,年纪大的男人“社会控制欲”更强,期望成功能获得认可,所以需要通过竞争来证明。女性也有一种相似方式的竞争,但它们的竞争强度会低于男性。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