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冬季“不穿秋裤”能加强腿部耐寒?专家:太极端

2015年01月04日08:1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不穿秋裤”耐寒太极端

  “我不提倡孩子们进行‘不穿秋裤’加强腿部耐寒的这种所谓的耐寒性训练。”北京体育大学运动生物化学教研室主任曹建民说,在适当保温的条件下,一定量的能量消耗对身体素质的锻炼有好处,冬季也应该加强体育锻炼。但所谓的适应寒冷的锻炼,低估了人对寒冷的自我调节能力。并且,低温环境的劣性刺激是否会对人造成的不利影响更大?比如说造成上呼吸道感染、类风湿关节炎、骨性关节炎的发病率增加等。

  “我认为‘不穿秋裤’这种教育太过极端。”北京东方医院骨科柏立群主任医师说,入冬后,人体自身的体温调节中枢会进行自我调节,此时机体处于收敛状态,需要外部衣物来保暖。脱掉衣服后在年轻气血充盈时不会察觉问题,但是等岁数大了,气血运行较差,各种脏器功能下降了,毛病就显现出来了。

  “可以减外衣,但不能减贴身衣物。”柏立群说,贴身穿的衣物的保暖性是整个身体保暖性的关键。他建议,贴身穿纯棉、纯羊绒等保暖性强的内衣。可根据环境增减衣物,可以减棉袄,但不能减贴身穿的衣物。

  (据《新京报》)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