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8道题测测身体实际年龄 你的身体和年龄配套吗?

冯国川

2015年01月02日08:41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你的身体和年龄配套吗(测测看)

  吹气球测试肺活量

  你的身体几岁了?和实际年龄相符吗?英国《每日邮报》通过采访专家总结出几个身体年龄测试方法。写下自己的实际年龄,根据各个问题做加减法,你就知道自己究竟有多老,该为健康做哪些改变了。

  测试一:大脑

  以7为间隔,从100向后倒数。40岁以下的人,花的时间不应超过20秒,40—60岁之间的人,耗时不应该超过40秒。如果你的时间少于上面的数字,那么身体年龄减2岁,超出则加2岁。

  测试意义:英国诺丁汉大学的戴夫·摩尔教授表示,人的大脑由数百万细胞组成,它们通过神经突触互相传导信息。但是随着年龄增长,脑细胞开始死亡,突触退化,人脑的思考能力和记忆能力大受影响。

  加分方法:大量的科学研究已经证实,有氧运动最能使大脑受益。摩尔教授说:“运动增强心脏功能,促进血液循环,大脑供血量因此得以增加。”每天应至少抽30分钟进行游泳、竞走之类的有氧运动。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