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直播预告:远离结直肠癌,从主动筛查和早期干预开始

2021年07月28日11:25 来源:人民网

结直肠癌是个“调皮鬼”,早期很爱和人们躲猫猫,但当发现时已到了中晚期。为避免结直肠癌带来的伤害,人们生活中一定要做好筛查工作。

7月28日14:00-15:00,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主任医师郑桐森将做客“人民好医生”客户端,给公众科普结直肠癌早期筛查预防相关知识。

专家介绍

郑桐森,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伍连德生物医学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黑龙江省肿瘤防治研究所副所长,黑龙江省分子肿瘤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消化肿瘤内科二病房主任兼一期临床研究病房主任,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大数据与真实世界研究专委会常委兼秘书长,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大数据与真实世界研究青委会主委,中国抗癌协会肿瘤精准治疗专委会委员,CSCO转化医学委员会委员,中国抗癌协会青年理事会理事。

结直肠癌早期会有哪些症状?

1.大便习惯明显改变,腹泻或便秘,或腹泻便秘交替出现。

2.腹痛及腹胀等不适,食欲减退。

3.肛门部或腹部有肿块。

4.大便形状改变,变细、变扁或带槽沟。

5.大便带血、黏液、脓血便,有排便不尽感。

6.近期体重明显减轻

7.既往曾有反复痔疮史、多发性家族性息肉等。

8.原因不明的贫血

如何收看直播:

一、下载人民好医生客户端。

直播在人民好医生App进行,请扫描二维码下载后提问,或在苹果市场、安卓市场搜索“人民好医生”,即可下载。

二、关注人民健康公众微信号(微信号:rmwjkpd),右下角点击健康互动“下载人民好医生App”。

重要提示:

人民好医生客户端只提供疾病科普,不做具体诊断和开处方。若身体不适请及时就医。 

(责编:董童、李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