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果蔬防哮喘

2016年11月27日08:03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近日,美国过敏、哮喘和免疫学会(ACAAI)年会上宣布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多吃水果蔬菜有助于降低哮喘风险;不爱吃或者吃不到足够水果蔬菜的孩子最容易患哮喘,其风险增加53%。 

研究中,美国过敏、哮喘和免疫学会研究员马里帕兹·莫拉莱斯博士及其研究小组,评估了2043名6至18岁儿童的哮喘发病率。结果发现,57%的青少年居住地距离最近果蔬店至少半英里,10%则距离至少1英里(被称为“食物沙漠区”)。对比分析发现,处于“食物沙漠区”的青少年哮喘发病率为21%,而生活在靠近新鲜果蔬店区域的青少年哮喘发病率只有17%。 

莫拉莱斯博士表示,研究考虑了过敏性鼻炎和肥胖等哮喘风险因素,结果仍发现,新鲜水果蔬菜摄入量不足的孩子哮喘风险明显更大。通过果蔬摄入的丰富营养有助改善免疫系统,降低哮喘等疾病发病几率。▲

(陈子韩)

(责编:盛月、权娟)

推荐阅读

冬天对这些人来说是个坎!有几点必须要注意 很多人都听过,老人过冬是个坎,很多老人在冬天去世,特别是高龄老人。老人要是能扛过冬天,熬到春天,又能平安过一年。不管是研究数据,还是专家分析,事实也的确如此。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温润益肾过“小雪” 3款食疗方推荐 小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0个。进入该节气,中国广大地区西北风开始成为常客,气温下降。南方地区北部也开始进入冬季。小雪节气提示我们到了御寒保暖的季节,广州市中医医院杂病门诊主治中医师高三德提醒,我们要重视调养自己的情绪,宜吃温润益肾的食物,亦可配合药膳进行调养。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