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据哮喘发病机制找到新抗体

2016年09月20日09:46  来源:科技日报
 
原标题:日科学家据哮喘发病机制找到新抗体

日本千叶大学研究人员最新发现了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的发病机制。研究人员说,他们已在动物实验中找到了哮喘的新疗法。

该校教授中山俊宪等人发现,一种名为“肌球蛋白轻链9/12”(Myl9/12)的蛋白质在哮喘等难治性过敏疾病的发病中发挥了关键作用。研究发现,Myl9/12蛋白质是CD69分子的一种新的配基,阻断二者之间的互动可有效改善实验鼠的过敏性呼吸道炎症,比如哮喘。

研究小组制成了能够阻止Myl9/12蛋白质发挥作用的抗体,并在实验鼠身上确认了这种抗体的效果。他们还成功开发了适用于人体的抗体物质,正在推进实用化的研究。目前对于重度哮喘的治疗主要是注射类固醇,但是有可能导致患者免疫力下降。(记者 华义)

(责编:李星星(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这种维生素关系一身疾病!这三种习惯让它损失最多 维生素B2为人体必需的水溶性维生素之一,也被称为核黄素,它与人体能量代谢密切相关,缺乏会引起很多疾病。虽然我国有维生素B2的日均推荐摄入量,但由于膳食结构的变化,维生素B2的摄入量需重新评估。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别再自嘲“老了” 护脑原来这么简单 你是否经常忘记缴水电费?经常想不起来刚刚见过的人叫什么名字?明明要打电话,一转身就忘了?你以为这是老了,脑袋糊涂了,其实这是大脑需要调养了!补充B族维生素、多说话、睡前阅读……快学学怎样维护脑健康!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