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研究称与动物一起生活可增强机体功能

2016年09月29日08:1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研究称与动物一起生活可增强机体功能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时代新观点”新闻网9月27日消息,研究呼吸系统健康状况的欧洲科学家称,与动物一起生活可增强机体功能。而农场生活会使人体机能大大增强,患过敏和哮喘的风险也会降低。

  科学家对来自13个欧洲国家、年龄从26岁到54岁不等的1万名志愿者的健康状况进行了数据分析。结果发现,早年间生活在农场上、与动物一起生活的人出现过敏症状的几率比其他人小57%,患哮喘的几率比其他人小54%。且生活在农场上的女性的肺部及呼吸系统的健康状况要更好一些。此外,与其他人相比,该群体接触到城市过敏原的几率小26%。

  科学家指出,这对人体产生的作用是长久而持续的。随着时间的推移,人的免疫系统功能便会得到增强,对过敏原的自然防御能力也会有所提高。科学家认为,与动物一起生活能够大大降低与呼吸系统有关的大多数疾病的患病几率。(齐莹 翟潞曼)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