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国人日常吃水果每天只有40.7克

2016年09月06日09:26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人日常吃水果每天只有40.7克

  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传播分会联合清华大学健康传播研究所等近日发布了《2016中国国民果蔬关注度大数据》调查报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说,2002年至2012年这10年间,中国人均果蔬摄入量不但没有增加,反而减少。鉴于蔬菜、水果在均衡膳食中的重要作用,应当“果蔬进餐盘,健康每一天”。他建议成年人应该按照膳食指南推荐,每天吃300至500克蔬菜、200至350克水果,其中深色蔬菜应占一半以上。

  丁钢强说,数据显示,居民日常摄取的水果远低于每天200至350克的推荐标准,只有40.7克。国民透过网络搜索果蔬相关话题明显增多,其中桃、苹果、猕猴桃、萝卜、山药、黄瓜等果蔬品种搜索次数最多,防癌、血糖、亚硝酸盐这些老话题仍被密切关注,水果酵素这样的新鲜热词也登上话题榜。酵素实际上是一种酶,水果中含有不同的“酵素”,比如奇异果就含有奇异果酵素,是一种能够刺激蛋白质消化分解的蛋白酶。大数据分析同时显示,女性关注果蔬,主要是为了防治便秘、抗氧化,而男性关注果蔬,主要是为了防治糖尿病和心脏病。(记者贾晓宏)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