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免费发放中医药科普书

李  昆

2016年11月10日08:35  来源:健康报网
 
原标题:江苏免费发放中医药科普书

近日,第四届江苏省中医药文化科普宣传周在南京启动。启动仪式上,由江苏省中医药局主编的《中医药就在你身边》中医药文化科普丛书免费向现场市民发放,方便市民了解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记者了解到,宣传周期间,该省13个设区市将陆续向社会免费发放37万册中医药科普书,并通过中医药健康讲座、中医义诊、健身方法教授等多种形式,集中宣传中医药健康知识。

据悉,《中医药就在你身边》针对不同读者群体的不同健康需求特点,有针对性地介绍了中医药简易疗法、饮食疗法、预防保健、中医文化等知识,帮助群众了解中医药,增强自我保健意识。(通讯员沈大雷 特约记者李 昆)

(责编:盛月、权娟)

推荐阅读

把感冒“吃”回去,靠谱吗 虽然感冒不是什么疑难杂症,很多时候即使不吃药也能自愈,但感冒时鼻塞、头晕总让人感觉很不爽。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没想到还真有科学家去研究了食物对病情的影响,研究结果最近还发表在了美国《细胞》杂志上。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国际公认十大防癌食物你吃了吗? 饮食不当可以致癌,但吃对食物也可以防癌。不久前,湖北中医学院副研究员黄志杰在深圳讲学时指出,自然界中并不缺乏防癌抗癌的物质,它们广泛存在于天然食物之中。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