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启动中医药服务百姓健康膏方推广活动

张忠田

2016年11月07日08:56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原标题:山东启动中医药服务百姓健康膏方推广活动

日前,2016年山东省中医药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之膏方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在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举行。

山东省保健办副主任、省保健局局长万书臻表示,中医膏方是人们治疗疾病与养生保健的重要手段,在慢性病与亚健康的治疗、“治未病”与养生保健的调养方面,具有其他剂型无法比拟的作用和优势。他要求,参与活动的各位专家要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耐心宣讲解答,把这次活动办成群众受益、百姓称赞的民心工程。借此次推广活动,弘扬中医国粹,服务百姓健康,普及中医膏方知识,推广中医特色治疗手段,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养生保健需求。

济南10余家大型医院同时启动此项活动,并进行中医义诊及养生保健咨询、中医药科普知识宣传等活动。

按照计划,本次推广活动将持续开展3个月时间。活动期间,各大医院将专门设立膏方门诊,为市民提供优质便捷的养生保健咨询服务,并将举办多场养生保健知识讲座。(记者张忠田)

(责编:盛月、权娟)

推荐阅读

【金台养生园】早晨一个习惯最伤肝 十个秘诀让你秋冬不感冒 肝脏是人体负责消化和代谢的重要器官。即使是很小的肝脏损伤也可能危及生命。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心理诊所】孩子打架,父母要不要帮忙“教训”对方? 当孩子们在一起玩的时候,总免不了小吵小闹,甚至打得不可开交。不管这些孩子们是亲生的兄弟姐妹还是只是普通的玩伴,都有可能发生,而且往往会有人哭着告状。在这个时候,父母该怎么办呢?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